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危难之时显身手——永丰县民警刘峰战“疫”小记
2020-02-1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曹孝平、本报记者吴广城

“我是党员,又是队长,就要做出自己的样子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永丰县交警大队恩江中队中队长刘峰就像一面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成为大家的榜样。

“疫”不容辞 战“疫”有我

疫情发生以来,刘峰带领恩江中队民警分三班倒对疫情进行24小时防控,在国道G223坑田镇卡口开展定点布控,带头摸排把关检测通行人员体温;同时摸清队员及家人等流动情况,对接触的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和汇总。另外统筹安排人员购买1000多个口罩、110多双手套、50多瓶消毒液,为一线队员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刘峰在中队防控疫情动员会上说:“防控疫情这张‘网’必须齐心协力把它织密,才能够有效保护好自己及司乘人员,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截至2月13日,该中队已做到每日1次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拦截车辆、测量体温、疏导放行人员1万人次。

“疫”路有我 共克时艰

刘峰和妻子都没有办法“宅在家里作贡献”,刘峰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夫妻俩都投身在疫情一线。他们把两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以忘我的工作作风,风里来雨里去进行防疫宣传、特情处置、现场指挥,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累肯定是累,但在这个岗位上就得踏踏实实干好。”刘峰如是说。在同心战“疫”时,他发现个别队员因佩戴防护手套时间长过敏,引起了湿疹,便自费购买药膏送给他们使用。当队员要给刘峰药膏款时,他一本正经道:“都是一个‘战壕里’的人,就不要见外了吧!”让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队员更加充满了力量。

“疫”路有我,小善大爱。刘峰还自费购买了200个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居住小区里缺少口罩的群众,身体力行地阻击疫情传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