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重要通知!吉安撤销全市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口体温检测监控点
2020-02-14 17:15 来源:

关于贯彻落实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0年第4号公告的通知

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

2月13日,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4号)》(简称《2020年第4号公告》),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及时做出防控措施调整,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实行患者分类救治,省内县(市、区)之间全面取消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检疫点或检测站,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贯彻落实好《2020年第4号公告》通知如下: 

1.吉安市范围内国道、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不再检测体温,不得拒绝来自非严重疫区的车辆和人员入吉。

2.各地要充分认识,取消检测站(登记点)以及实施分类管控,不是放松防控、降低标准,而是疫情防控方式的转变。各地要将防控措施再落实落细,做到精准到位。

3. 各地要做到防控思想不松、防控力度不减,推动疫情防控力量向城乡社区(村组)下沉,向城乡网格和各单位下沉。要把撤下来的防控工作力量全部充实到以城市社区(小区)、农村村庄为重点的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4.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城市小区、农村村组实行封闭式管控,对其它的小区、村组的管控方式由县(市、区)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审慎决定,各地具体管控情况请于2月16日上午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排查组备案(联系人:兰佩,邮箱jasjcwsk@163.com)。

5.各地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城乡社区(村组)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社区、村组、企业封闭式管控或流动性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6.各地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一体化推进,要压实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的防控主体责任,把好“进入关”“管控关”“诊疗关”,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吉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4 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