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到“四好” 争当“四员” 吉安市党员干部职工助力社区防疫
2020-02-14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

吉州区西苑小区市直挂点单位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在为进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记者 邓勇伟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邓勇伟)“阿姨您有出入证么?麻烦看一下,然后再测下体温。”2月13日,吉州区西苑小区挂点市直单位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肖世晖,手执额温枪对一位刚买菜回来,准备进入小区的大妈说。当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部分小区采访时看到,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已全面进驻各社区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随着返工、返岗、返城高峰期的到来,社区防控压力不断增大。为补强社区防控力量,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近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看好门、管好人、消好毒、服好务,当好宣传员、监察员、协调员、示范员,为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加劲。

按照要求,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进入社区后,将重点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开放性小区、无安保小区及有重点隔离对象的小区,强化力量,增补措施,从严从全抓好疫情防控,并重点做到“四好”。即看好门,严格小区出入管理,劝导居民少与外来人员接触,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四个一”(一个责任主体、一把额温枪、一本登记簿、一份宣传册)。管好人,做好小区“5+1”类人员管控,精准掌控市外回小区人员1小时报告制,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责任,对拒不执行规定、阻挠防疫工作的,协调公安机关予以强制集中隔离并依法追究责任。消好毒,做好小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并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和药物消杀相结合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服好务,为隔离对象持续提供代购、代丢等生活服务,通过各种宣传平台和手段,做到疾病防治信息全覆盖,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

同时,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还将积极参与所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四员”。如进一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积极传播防控正能量,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巡防排班和值守,做好辖内是否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甄别,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争当疫情防控监察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帮助解决辖区防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争当疫情防控协调员。亮明身份、争作表率,既管好家人、亲属,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又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卫生防疫、心理援助、居家生活等志愿服务,争当疫情防控示范员,让党旗在一线飘扬、使命在一线担当。

“市、区党员干部来支援社区防控,太给力了。前期社区防控工作人员每天坚守在一线,现在他们来了,不仅为我们减轻了工作量,还带来了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采访中,中心城区城南社区书记何庆芳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