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个老兵新警的春节坚守
2020-02-14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何书承、本报记者龙玉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原区渼陂景区派出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第一线。其中有一名新民警表现尤为突出,他叫彭嘉,是一名从原武警吉安市消防支队退役的老兵,也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从正月初一至今,彭嘉从未畏惧退缩,从未休整一天,从未叫过一声苦和累。他的执着坚守,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更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情怀。

我是一个老兵,必须上

“我是一个兵,组织安排什么我就干什么。”2019年底,到渼陂景区派出所报到时,彭嘉这么说。

他也是这么做的。大年三十那天,彭嘉正在老家永新县与父母团圆,照顾重病住院的爷爷。接到“召回令”,彭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他立即给所里打了电话,主动请缨出战。“我是一个新民警,也是一名老兵,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有一定了解,现在全国疫情暴发,疫情是战场,我必须上!”大年初一一大早,彭嘉回到工作岗位。

这个春节,彭嘉始终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他联合镇政府、卫生院工作人员,先后排查了全镇60多位湖北返乡人员,中途没有休息一天。正月初六,彭嘉爷爷去世,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是当晚回到永新守夜,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回派出所。作为唯一的孙子,彭嘉连爷爷最后一面也没有看到。

我是一名警察,必须上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渼陂景区派出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驱除疫魔,警察不退不离,逆向前行。

经过研究,该所认为必须将辖区人群疏散作为主抓手,以人群不聚集,人群不扎堆为主要举措,以减少感染,防止扩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嘉在辖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查处网络谣言、关闭所有公共娱乐场所、与业主签订安全管理责任状、防止群众聚众打牌赌博、暂缓群众操办红白喜事……每天,他都忙碌不停。

在彭嘉的努力下,先后关闭了辖区10余家公共娱乐场所,暂缓了32户人家操办红白喜事,打好辖区疫情阻击战。

我是一名党员,必须上

“军转干部就是硬核!就是讲党性!”所里民警对彭嘉如此评价。作为一名新民警,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彭嘉每天早晚没事就在办公室看案卷,背诵有关法律条文。短短1个多月,彭嘉工作上逐渐上手,还做了不少民生实事,甚至利用专长,结合渼陂景区实际,创建了一整套规范化消防监管模式。

2月5日上午,细雨绵绵,寒风飕飕,派出所来了一位阿姨,手上提着芹菜和大米。阿姨是富渼农庄的,听说现在圩镇菜市场封闭,派出所买不到米和菜,于是特来“支援”,也是感谢该所前几天帮助她找回了走失的老伴。

原来2天前,这位阿姨报警称她老伴可能走失。彭嘉接警后,立即带上一个辅警,开着警车四处寻找,最终在值夏地界找到了老人。

有人问彭嘉为何能够如此忘我工作,他说,这点事情算不了什么,今年正月期间所里其他民警也有困难,但他们也没有休息一天,都奔赴防控一线,作为一名老兵和党员,自己更不能例外。

这就是一个军转新民警春节期间的坚守。他的坚守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无悔担当,践行了一名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本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