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著名音乐人吴颂今写词谱曲委托本报公益传播 6首歌曲为吉安战“疫”加油
2020-02-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李夏署)2月12日,井冈山市荣誉市民、著名音乐人吴颂今将其近日创作的3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歌曲及其他3首公益歌曲授权本报播放,从精神上支持、鼓舞吉安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吴颂今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务工作者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令人感动,值得讴歌。因此,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倾情投入创作,到2月11日,先后推出抗疫歌曲《天佑武汉》《白衣天使守护你》及《点亮生命的火苗》的词曲,分别由全总文工团的歌唱家杨竹青与黑天鹅组合等于京粤两地录音首唱。吴颂今说,他一直情系井冈老区,想着吉安人民也在防控疫情,且先后向湖北武汉、随州等地派出了四批医护人员,可敬可佩。他将这次创作的的3首新歌及“非典”时期创作的《金子般的心》(王咏春演唱)《不是我不想握你的手》(魏雪漫演唱),2008年创作的《祈福平安》(关牧村演唱)等歌曲的MV和MP3格式版本全部传给记者,并委托报社公益传播,鼓舞士气。

《天佑武汉》歌词真挚动人,旋律优美流畅,表达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如今,这首歌已在学习强国APP上线,并登上各大音乐网站首页,唱遍全国,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士气。

相关链接:

吴颂今,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南昌人。1973年,吴颂今谱写了《井冈山下种南瓜》。2003年,在《井冈山下种南瓜》出版30周年之际,井冈山市政府授予吴颂今荣誉市民称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