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让须眉的抗疫“战士”——记吉州永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婷
2020-02-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邓勇伟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家里快没盐了。”

“我没这么快回来,还要值班,你自己泡点方便面吃吧。”

大年初二下午,吉州区永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婷这边刚挂了女儿的电话,另一通电话随即响起:“社区下午2点到街道领取防护口罩和消毒水,你安排好合理发放,要在小区开展消杀,做到全覆盖。”

作为街道分管卫健工作的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张的工作状态,让她根本无暇顾及家中的女儿。

认识陈婷的人都知道,她为人性格爽朗,办事雷厉风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街道卫健办成为全街抗疫战的核心,为坚决守住“不扩散、不传染”防控底线,她立即按上级要求拿出了工作方案,同时合理配置人员开展宣传、排查工作,自己则主动承担了各种报表的上传及与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有时只要上级部门一个电话召唤,陈婷无论昼夜都会立即赶过去。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做事认真负责的陈婷更是巾帼不让须眉。白天,陈婷要到自己挂点的社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各小区通过小喇叭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文件、温馨提醒等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还得对辖内重点区域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查看药店、诊所购买发热药品人员的登记情况。晚上,陈婷又要到吉福路农贸市场副食品物流中心值班,协同街道值班人员为来往商贩测量体温,扎扎实实地做好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不给病毒留一隙可乘之机。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陈婷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张贴疫情宣传单、监测小区封闭管理、上传下达政府信息……“疫情一日不止,我们一日不休。”陈婷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