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青原区调研时强调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奋勇争先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20-02-12 14: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18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青原区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在落实持续抓、具体抓、有效抓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奋勇争先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农业生产资料是春耕备耕的首要生产要素。吉安贸易广场有数十家农资经营企业,这里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主要供应吉州区、青原区、吉安县、吉水县乃至全市各地。胡世忠随机走进几家经营店,了解种子、农药等农资储备及供应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保障农业生产。胡世忠嘱咐经营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自身行为,安心放心经营,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农资运输畅通。

富滩镇雪荣云达蔬菜基地,轰鸣的耕作机正在平整土地,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们有的正忙着打沟、起垄,有的正采摘广东菜心、芽白等蔬菜,待打包后直接发往本地大型超市。胡世忠走进蔬菜大棚,察看春耕备耕和蔬菜供应情况。当了解到,这里有的蔬菜品种一年最多可以种八茬时,他说,要进一步开动脑筋、深挖潜力,不断扩大本地蔬菜的市场份额。

胡世忠来到富滩镇晨炚农业专业合作社,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及春耕备耕工作。该合作社吸纳40余贫困户入股,种植的“姑娘果”市场价每斤约40元,亩产1000公斤左右,并通过打时间差在每年的4—6月上市。此外,采用补光技术和椰糠无土栽培,大大提升了基地农产品质量,目前已有订单。胡世忠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帮助合作社做好“运输对接、劳动力对接、技术保障对接和政策对接”,确保可持续发展。

在富滩镇张家渡村,胡世忠察看了村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情况,并在村部扶贫工作室了解全村贫困户脱贫情况,还走进贫困户刘光煊家,鼓励他坚定信心,勤劳肯干,日子一定越过越红火。胡世忠叮嘱当地负责同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引导村民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基础上就近就地就业。他指出,要坚持“四个不摘”的要求,加大帮扶力度,克服难点,确保因疫不返贫、不致贫,确保未脱贫群众顺利脱贫。帮扶干部要强化学习、奋勇争先,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精准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