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我在村头,为你们守护——记峡江抗疫中的“逆行”村支书们
2020-02-1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福平、帅轲、本报记者贺晓梅

他们的身份有些“尴尬”,不是公务员,也没有事业编,却在疫情面前做坚定的逆行者。

他们的护身行头有些“简陋”,没有防护服,只有一只口罩,却依然能沉下心来做好防控工作。

他们说,“站”在村头,看好自己的乡亲、守好脚下的乡土,就是最大的心愿。

他们——就是峡江县广大农村的最美村支书们。

她说:“我是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妈,我是您的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社区几千户居民更需要我,我必须和他们在一起。”巴邱镇东门社区支部书记张呈香红着双眼把患病住院母亲交给弟弟照顾,返回到工作岗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呈香组织了一支由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娘子军”,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忙碌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消杀公共场所。在一次排查中,张呈香了解到返乡人员李某一家几口人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家中生活用品紧张。张呈香立刻为李某一家购买了生活用品、蔬菜水果,并组织社区干部一起把这些物品送到她家。

事后,李某感动地说:“真是多亏了你们,把我们当亲人照顾!”

“六亲不认”村支书:我要为全村老表负责

“姑父,我是来给您拜年的,让我过去吧。”说话的是戈坪乡白沙村村支部书记黄新根的亲侄子小廖。“不能进,今年不拜年,作为村支部书记,要为全村的老表负责。”黄新根坚定地说道。看到他“六亲不认”,小廖只能悻悻而回。

疫情来势迅猛,再不封路就来不及了。黄新根找来一根竹竿,往路上一拦,再搬来几条凳子,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就这样,黄新根和村干部劝返了一批又一批想要进村的亲友,村民们也都自觉地呆在家里。

他说:“我们必须守好自己的阵地”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你自己和村里亲人的安全,请大家不要聚集,不要串门……”马埠镇上盖村村支书姚洪根带上小喇叭,每天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

从大年初一开始,姚洪根带着上盖村委和村组的20名干部分两班日夜坚守在进村的两个路口,对访亲走友的外村人员进行劝返,对返乡的本村人进行登记,尤其是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同时,他还组织农机合作社成员带着无人机对村里的公共场所和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姚洪根说:“上盖村就是我们的防疫战场,我们必须要在这场战“疫”中守好自己的阵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