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县的婷婷现身说法: 此病不怕 要有信心
2020-02-1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周智玮、记者徐瑞春)“这个病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最重要是把心态放好,相信自己、相信医生,积极配合治疗,就一定能好起来的……”2月10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永新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婷婷痊愈出院。“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就真的出不来了,你们就是我的再生父母,非常感恩!”走出隔离区大门的前一刻,她对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1月22日,婷婷和母亲一起从武汉回永新过年。第二天,婷婷出现了发烧、肌肉酸疼的症状。大年三十,在母亲的陪同下,婷婷来到永新县人民医院就诊,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治疗期间,医护人员组建了专门团队,包括专家组、治疗组和护理组。每日会诊,讨论、研判病情。永新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吴梦华说,病人之所以这么快就能康复,是因为她一发热,就到医院就诊,并且如实告知她是从武汉回来的,为治疗赢得了黄金时间,避免了轻症拖成重症、将疾病传染给家人和朋友。

住院前几天,婷婷心里忐忑不安,晚上都没睡好。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24小时悉心照料,给了她很大的慰藉、勇气和信心。每天的病房消杀、每隔一个小时的体温测量、每天查房的细致询问、一日三餐的精心搭配……医护人员们有条不紊的工作状态给婷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作为亲密接触者,婷婷家人也要居家隔离,生活诸多不便,是当地党委政府给了婷婷家里莫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