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异乡的节日——来自吉安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日记
2020-02-1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范小勇

2月8日,元宵节,本该是月圆人团圆的日子。但是,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却远在武汉,医治患者。现摘录其中三位医护人员的日记,以飨读者。市中心人民医院 袁水生:

2月8日 阴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天就写一封元宵家书吧。

致妻儿:已经连续两年没有陪你们吃碗汤圆,确实惭愧。去年进修,我一人窝在北京的胡同里跟你们视频;今年和“战友们”在武汉疫区坚守岗位,有口罩勒痕,有汗水,但我们必须和这些经受痛苦的患者们一起渡过难关。因为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更是一种使命。感谢你一如继往的支持和理解!

致“战友”:我可能是一个性格木讷的队长,但是今天匆忙准备了这份小惊喜。我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一个电饭煲和一些汤圆,在宿舍给你们每个人都煮了一碗汤圆,希望在这个特殊时刻给你们带来“家庭”的温暖。

致所有挂念我们的人:我们吉安援助湖北医疗队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到武汉,已经度过了数十个日夜,在这里,我们受到了武汉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最高礼遇”,工作生活都有保障,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也在逐步改变,一切都好,大家不用为我们担心。

我们在武汉坚守着,家里的同事们替我们奋战在吉安抗疫一线,期待我们早日回家与亲朋好友团聚!

市中心人民医院 胡丽平:

2月8日 阴

今天是元宵节,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支部上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这样更能坚定我的信心、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与热,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给爸爸打了电话,从出来到今天这是第一个电话。爸爸说现在国家有难,你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正是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你应该去,义不容辞地去,但是切记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患者,你也放心,我们在家会好好待着,不给国家添乱。听到爸爸说这些话,我眼泪盈眶,这样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会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与队友们早日归来。

市中心人民医院 代丹丹:

2月8日 阴

今天是元宵节,组织上安排我们138位江西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在武汉的乐福园和喆啡酒店,度过了一个简单的“团团圆圆”的元宵佳节!

今夜,每人5个汤圆、一份简餐。我用筷子夹起一个热腾腾的汤圆,咬一口,满嘴飘香,甜而不腻。我忍不住想流泪,想起了家乡。人生路漫漫,今夜的此时此刻,心在家乡,人在异乡。我们是带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带着抗击疫情的责任,勇敢地奔赴最前线。

家乡父老,请相信我们吧,一定不辱使命,一定无愧于红土地的嘱托。今夜,我们相互鼓励、共同祈福。困难只是暂时的,明天一定阳光灿烂。我凝望窗外清冷的街道,遥望故乡方向,默默祈祷:世间美好,大家安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