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疫情不止,决不停歇
2020-02-11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姗、胡斌、本报记者徐瑞春

“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参与疫情防控责无旁贷。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身患癌症的父亲。得知我们不能陪他过年,他还再三叮嘱我一定要完成好使命,保重好身体。”2月10日,18天日夜坚守在吉水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主任邹忠传想到自己81岁高龄的父亲,不由得流下眼泪。他明白,他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陪伴父亲左右了。可是,临危受命,再有不舍,他也只能选择守在一线,因为有更多的病人需要他。

邹忠传是吉水县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患的经管医生。在疫情蔓延前,他已经敏锐地觉察到了疫情的严峻,果断地做好疫情应对预案。果然,疫情来势汹汹,邹忠传所在的感染科集体提交了请战书,感染科成为医院最忙、感染危险系数最高的科室。

“发热门诊平均每天接诊患者30至40人,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初步甄别排查新冠肺炎,越仔细就能越早发现传染源,从而阻断疫情危害到更多的人,虽然危险,但这是我们的职责。”邹忠传坦言,每天都穿着层层叠加的防护服,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磨破的皮肤被汗水渗得一阵阵生疼。可是在忙碌的时候,根本就察觉不到,一天下来,甚至不去一趟厕所。除了接诊病人,邹忠传每天还会接到至少100多个群众咨询电话,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一停下就能睡着。

面对越来越多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和高度紧张的精神压力,邹忠传和他的团队没有退缩。医生陈新华由于穿戴防护服太闷导致体温升高,在确诊不是新冠肺炎后,又马上回到岗位上;护士邓丽萍、郭晓丽在连续工作了近20个小时后累趴下,也只是休息了几小时后再次投入工作。

“我们这里年纪大的有50多了,年轻的刚刚20出头,每一个人都是吃住在医院,很多天都没有回过家。疫情不止,我们决不停歇。”邹忠传说,他的妻子欧阳秋是吉水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和他一样,也在医院坚守了10多天。家中一对可爱的6岁龙凤胎儿女托付给了妻妹带,每天只有在孩子们入睡前挤出点时间打一个视频电话。虽然很辛苦,但邹忠传相信,一切困难马上就会过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