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面对疫情突袭,我们毅然“请战”
2020-02-09 11: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581218165(1)

图1:公司党员向党旗宣誓,递交请战书,自愿投身“防疫请、保供电”一线。

“我志愿向党组织请战,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无条件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在‘防疫情、保供电’一线争当先锋、勇挑重担、甘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这是自2020年1月24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向公司党委立下的庄严“请战书”!

“作一名合格电网卫士”

“从今天开始,一律执行录音电话交接班制度,接班人员与交班人员不得碰面”、“上班必须佩戴口罩,不要串岗交流”、“每天都必须测温再上班”……吉安地区调度班班长刘洪平同志在疫情防控伊始就向调度全体人员交接班工作作了一一强调。

随着全国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疫情当前,吉安调度班依然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在岗位上,3名隔离备班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春节抗疫,团圆无时!”疫情告急,吉安调度值班人员忘记了与家人团聚,还紧急调试了调度指挥备用场所。

面对“疫情”肆虐,吉安地区调度班充当了吉安24小时“电网卫士”,让吉安全社会用上了放心电,为吉安17家防疫定点医院和1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1581218180(1)

图2:公司调度班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建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一线防疫物资急缺,我怎能休息?”

随着疫情形势严峻,骤然,市场医疗物资极其紧缺。作为吉安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组负责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钟哲积极请战公司党委,雷厉风行地部署和落实防护物资的储备和发放。

已经半个月余,钟哲不眠不休,动员一切资源和力量,想方设法、竭尽全力筹措防疫物资。“一线防疫物资急缺,我怎能休息?”在限定的期限内,积极筹置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确保一线及值守人员防疫备件供应不断。加强12个县(市、区)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督办,形成市县“一盘棋”防疫局面。

防疫初期,发放防疫物资到生产一线班组、值班人员是件非常棘手的事情,消毒杀菌工作摸着路走。他毫无退缩、从未抱怨,工作做到极致细致。布置物业、安保人员对公司所有办公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关停空调、减少电梯使用频率避免交叉感染,每日安排员工测量体温,进入车辆严格消毒,外来车辆和人员必须管控,等等。

钟哲说:“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如此紧张度过,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肩上的责任有如此重大,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在众人的关注下能不负重托!”在他的推动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从未雨绸缪到全面贯彻落实,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1581218194(1)

图3:钟哲(左一)在现场部署公司防疫工作。

“不回家的运检主任、井冈山上的劳动模范”

看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逐日飙升的数据,国网井冈山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吉安公司劳动模范邹辉真是心急如焚、寝食难安!

作为井冈山电网安全生产运行的部门负责人,邹辉自接到上级防疫通知以来,就主动放弃假期,马不停蹄地组织各级人员对线路开展特巡、测温、监测,尤其是对防疫重要保电单位进行重点部署,每天核查生产管控系统中各线路、配变等运行数据并定时发布。井冈山公司的同事都为他竖起大拇指,称他为“不回家的运检主任、井冈山公司的劳动模范”!

大年三十,邹辉70岁的老母亲没与儿子吃上团圆饭,老人理解,年年如此嘛!2月6日,在一个星期、整个春节都在隔离且没有见到儿子的情况下,老人家心里着实不安、放心不下,颤颤兢兢地拨通了邹辉的电话,得到的回答只有一句话:“妈,等我忙完这阵子……”,随后电话听筒里便传来了嘀、嘀、嘀。邹辉又不知在哪个山坳里,来不及答上母亲的电话,来不及对母亲说上一句温暖的话!

正是邹辉这一次次“来不及”,春节期间,井冈山主线故障“零停运”,井冈山供电服务“零投诉”都离不开他!

1581218220(1)

图4:邹辉对井冈山防疫定点医院环网柜进行检查。

“坚守一线,只为诠释党员担当

1月24日深夜21时,电视里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窗外瓢泼的大雨突然停止。王翔的女儿王珍君走出家门口,望着漆黑的巷口叹了声气,想着从早上出门仍没回家的父亲什么时候能够回来?

75岁的奶奶看着孙女站在家门口,上去焦急地问:“你爸爸还没回来?今天晚上又不知道要忙到几点?”他女儿赶紧上前搀住奶奶回卧房,临睡前,奶奶提醒孙女:“呆会你记得打个电话提醒你爸爸记得吃药,不然怕头晕的老毛病又得发作。”王珍君不敢告诉奶奶,爸爸已经头晕好几天了,打电话时语气都格外的弱小。

其实从单位到王翔的家里,路程只要10分钟。大年三十除夕夜,永新电网迎来负荷高峰,持续一天的强降雨,王翔因此带领值班人员冒雨赶赴10千伏高市线故障抢修直到凌晨1时45分,丰盛的年夜饭变成了方便面!

王翔是永新电网的活地图。20多年来,辖区哪条线路、哪个设备、哪里有薄弱点,他一说一个准,出了故障哪里停电,哪里送电,他张口就来。疫情持续严重,王翔主动请缨到抗疫保电的一线战斗中。“今年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为了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作为供电人,我无怨无悔!”

2月2日晚上22时,永新公司辖区内10千伏里田线珠塘支线开关跳闸,辖区内27个台区、1800余用电客户受到影响。王翔二话没说立即赶赴故障点,冒雨沿线巡查了两个多小时,天黑路滑,直到次日凌晨零时30分,他和基层抢修人员一直熬战在抢修一线,手机打到发烫、没电!

1581218260(1)

图5:王翔(左一)在施工现场,手把手教基层班组员工接线技巧。

这世上哪有真正的战斗英雄?春节抗疫保供电战疫在哪里,电网卫士就奋战在那里!这就是我们电网人为什么而感动、而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周清/文、范琼、涂芳/图)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