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线上招聘员工 线下服务企业 新干确保抗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09 10: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小群、记者吴广城)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解决疫后群众求职难和企业用工难题?新干县以“线上招聘、线下服务”的创新举措,全力为用工企业和求职群众搭建新平台,确保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生产两不误。

2月6日,记者走进中盐江西兰太化工有限公司,身着蓝色工作服、戴着防护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瓶瓶双氧水消毒液经过生产、灌装、包装等各个环节,运往全国各地。据了解,中盐江西兰太公司是一家主营氯酸钠和双氧水生产的企业,由于疫情肆虐,消毒液供不应求,该公司从年初开始,就开足马力生产双氧水消毒液,用工短缺的问题随之而来。

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之后,新干及时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及时招聘到了所需员工。龚淑超便是最近通过线上招聘、视频面试录用进公司的新员工。他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招聘对于求职人员来说,省时省力,非常安全、直观和便捷。

针对疫情对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造成的影响,新干及时取消了正月初六大型线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确保2月9日后企业复工生产正常进行,该县利用“新干微就业”“微新干”微信公众号发布企业最新用工信息,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并引导企业通过“吉安微就业”小程序自主注册,发布招聘信息,积极搭建网络招聘平台。目前,该县通过“新干微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平均每天发布企业岗位信息100余条,“微新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岗位信息200余条。

在做好线上招聘工作的同时,新干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创建了“新干就业局企业用工服务”微信群,引导200多家县内企业加入,方便掌握企业最新用工信息,及时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安排专人每天电话联系园区企业,掌握企业春节后返工情况、招聘需求和开工时间等情况,并积极宣传线上招聘方式,促进招聘活动正常开展。

目前,该县已有130余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接下来,该县还将通过电视和村村通广播,滚动播放企业用工信息,做到用工信息全覆盖,并积极引导滞留在家的赴湖北就业人员,留在家门口就业,保障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