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同心干 战疫情——青原干群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小记
2020-02-09 10: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和平、郭必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青原大地全面打响。一名名党员舍身忘我,挺身而出;一位位乡贤慷慨解囊,为家乡出资出力;一个个贫困户也纷纷闻讯而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一股强大的疫情防控力量,在青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汇聚而成,迎难而上。

“我是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

富滩镇古富村84岁的肖让芬有着46年党龄,听闻此次疫情严重,他主动申请为封村巡岗、放哨。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有危难的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啊,何况这里是我的家,我要保护大家的安全。”

东固畲族乡六渡村委会退休村干部、老党员夏书远为社区低保户,今年71岁,因年老又患有肺气肿病,需常年用药,只能在天气好时偶尔参加支部活动。大年初二,夏书远主动打电话给村支部书记说:“这些天从电视上和村里关于疫情防控宣传中得知,武汉疫情已经这么严重了,我虽然家境不富裕,但我一定要捐1000元钱给武汉,以表一名老党员的心意。”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党员共捐款1.47万元。

据悉,该区362个基层党组织积极担当作为,组织党员群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党员的冲锋带头作用,全区上下都在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接力跑,跑出一幕幕戮力同心战“疫”的生动感人局面。

“尽一份心意,这是我们该做的”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2月1日,青原区创业商会捐赠了价值12万余元疫情防控物资,助力该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该商会会长刘吉赣说:“商会委托区红十字会利用捐赠资金购买抗击疫情的医疗器械、设备、药品、医用耗材等物资,希望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原区富渼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礼淦以及他所在的企业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月1日,梁礼淦组织多名公司员工来到市中医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向该区红十字会以及医护人员捐赠现金2万元及1万元的有机大米和蔬菜。梁礼淦说:“作为我们企业来讲,也是尽一份微薄之力,做一点我们该做的事情。”

截至目前,该区红十字会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共计1213928.33元。

“平常国家帮我,此次疫情防控算上我”

家在青原区天玉镇田心村的胡仁贵,早年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导致双手残疾,如今做起农活来极为不便。在被评为低保户后,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勤勤恳恳,发展蔬菜产业,力争早日脱贫。在这次全国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胡仁贵与父亲合计,决定不仅要向该镇敬老院、卫生院和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捐赠2000多斤的新鲜蔬菜,还要捐款200元给区红十字会表达自己的心意。胡仁贵说:“作为一名残疾人,国家出台了那么多对我们那么好的政策,平常都是国家帮我,现在国家有难,疫情防控算上我,将家里种的一点蔬菜捐献出来,以表心意。”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贫困户主动请战参与到防控一线来,他们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或站岗设卡,或测试体温,或加入宣传大军……成为青原大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