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严防死守 科学救治 强化保障 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2020-02-07 10: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科学救治 强化保障 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王少玄一同调度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世忠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严防死守,加强医疗救治,强化物资保障,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玄,市领导毛顺茂、邓淑斌、徐开萍一同调度。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以及指挥部医疗救治、排查防疫、防控物资保障等3个工作组和有关医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定点救治医院、医疗设备采购、医疗物资保障、相关信息发布、人员摸排管控、企业复工复产和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等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相对稳控,但仍不可掉以轻心。要全面严防死守,按照“从严从全”的要求,抓实抓细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所有村组(小区)一律封闭式管理、返乡人员“双线管理”、居家隔离人员“不出门、不进门、背靠背、隔中隔”、“5+1”类人员全面管控等措施,切实做到摸排到位、管控到位、隔离到位、不漏一人。要加强医疗救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的同时结合吉安实际,健全完善救治机制,对于确诊病例,努力实现轻症不转重症、重症不死亡;对于疑似病例,在及时检测的同时加大救治力度,争取早日好转排除;对于发热人员,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协同,落实定点检测要求,从严处理拒绝检测治疗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城乡管控,除保障基本生活需要等场所开放外,其他场所实行封闭,倡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坚决杜绝聚会。同时,突出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加强消杀的精准性。要科学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人员、场所、管理安全可靠。要强化物资保障,按照优先保障重点原则,分清轻重缓急、实行统筹调度,在进一步广开渠道加强物资筹集的同时,节约物资使用,监管物资发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会议强调,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并加强协调、强化落实,要善于抓重点,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能力水平。指挥部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指挥部每一位同志要做解决问题的能手,不做打太极拳的“高手”,做到“当日事当日定”。要严肃纪律、追责问责,对不落实、搞变通等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