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砥砺前行——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队奔赴吉安西站抗疫一线
2020-02-06 16: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西站是市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吉安三院于2月1日上午接到上级通知,将全面接手吉安西站抗疫测温工作。

图片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党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当天下午就召开吉安西站抗疫测温工作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张敏、院长孙昌荣等院领导参加会议,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吉安西站抗疫工作进行详细周密部署,并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到此次抗疫当中。

图片2

在医院微信工作群内,志愿奔赴吉安西站抗疫测温的倡议一经发起,就立即得到职工们的热烈响应,100多人踊跃报名,整个夜晚,群内职工抗疫热情高涨,几近沸腾。

图片3

2月2日早晨6点,天还没亮,天空飘着蒙蒙细雨,该院12名职工组成的医疗队准时在门诊大厅集合,大家紧攥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门诊大厅,彰显了白衣战士大爱无疆之品质。

图片4

在首批奔赴吉安西站抗疫测温医疗队出发时,张敏要求大家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扎实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这次抗疫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践行党的初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也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三院力量。

图片5

随后,张敏书记、赖鸿辉委员还陪同医疗队一同来到吉安西站,现场指导、鼓励大家开展防疫工作,仔细询问后勤保障情况。

图片6

图片7

“先生您好,请您配合测温。”

“体温36.5度,正常,可以通行。”

吉安西站进、出站口,市三医院6名抗疫战士连续站了8个小时为来往旅客测量体温,他们一直坚持到下一班人员到岗才拖着酸痛的双腿来到临时休息区里休息。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该院12名抗疫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毫无怨言,积极参加到吉安西站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采取两班倒的方式,确保进出站旅客体温筛查全覆盖,对体温超过37.2℃的旅客进行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登记,并指导旅客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就诊。

图片8

图片9

2月3日起,我国部分单位将恢复正常上班。在春运返程高峰之际,高铁站人员来往密集,需要时刻保持警戒状态。下一步,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一如既往承担起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和责任使命,守住疫情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努力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网。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