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党员帮忙团进村居
2020-02-06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尹姗)“你们不顾个人安危,日日夜夜为我们坚守,为我们服务,真是人民的好公仆。”2月4日,吉水县尚贤乡党委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一笔一画满满都是黄家岭村全体村民对乡里党员干部们的感激之情。

疫情发生后,吉水县迅速响应,建立“三包一”包干负责制,每个村(社区)安排1名乡镇领导、1名村(居)干部和1名联络员,负责各村(社区)的摸排、宣传以及居家隔离户的管理、监督。成立吉水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组,号召全县所有党员参与到防疫服务中,同时,以小区为单位,将全县村(居)划为若干网格,实行“网格化”服务。党员根据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轮班负责为隔离户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清运垃圾“一进一出”服务,以及其他居家群众生活帮助。

“刘忠瑜报到”“周秋玲报到”“王忠胜报到”……每天,在数十个社区服务群中,总会不断有党员报到的短信提示。短短数日,就有上万名党员主动加入居住地网格防疫服务工作组。

“虽然对大家来说,我还是个孩子,但我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了,我要和县里的那些党员叔叔阿姨们一起,加入这场战斗。”在家休寒假的大学生胡斌响应号召,也加入了文峰社区防疫服务工作组。

“小许,这是给你买的辣椒、苹果、牙膏,都放在门口了,你取了东西就回屋,不要出门咯。”“邱书记,谢谢你,经常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好好在家里待着等观察期结束,不给大家添麻烦。”这是冠山乡坪上村支部书记邱永明服务武汉返乡人员许丹的场景。在武汉返乡人员管理中,吉水变“盯防”为“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乡“隔离不隔情”式的温暖,受到了武汉返乡人员的一致好评。

不止如此,各工作组还根据服务对象实际情况,设置了求助热线电话、微信帮忙群、便民服务卡等多种联系方式,确保只要群众有需求,就有党员来服务。“大叔大妈们都说电视里有个‘五哥帮忙团’,生活中有我们这个党员帮忙团。”吉水县城北社区党员曾丽霞笑谈道,连续多日值守在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给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虽然有一定的危险,这个勇敢的年轻女党员却十分乐观。

“感谢肖医生、廖医生,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那些党员干部们还每天给我们小区送菜送米。我相信,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这场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在得到上门诊疗服务后,家住翰文苑小区隔离区内虚弱的产妇刘锦的脸上绽开了笑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