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你选择守护病人 我选择守护你——“逆行者”背后的温暖力量
2020-02-06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贺晓梅

疫情当前,最美的“逆行者”们与病毒无数次交锋,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些“逆行者”当中,有的为了抗“疫”推迟了自己的婚礼,有的将怀孕多月的妻子“扔”在了家中……这“无情无义”的背后,是一个个关于职责与爱人的艰难选择。

新郎推迟婚礼走上抗“疫”一线

新娘:等你回来

1月31日,是泰和姑娘陈佩云期待了许久的日子。按照计划,这一天,她要跟自己谈了6年的对象李正文在泰和老家禾市镇举行婚礼。但就在这一天,身为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的李正文却正式进驻医院隔离区为病人“守候”。婚礼,推迟了。

李正文的这一选择,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先提出推迟婚礼,而且现在的疫情形势确实挺严峻,想想还是决定支持他,包括我们双方的父母都表示理解。”尽管为了这一天,双方家人都已作了充足的准备,尽管心中有诸多难言的情绪,但陈佩云还是努力自我调整。几天时间过去,李正文一直在医院忙碌,偶尔得空也只能通过视频聊一聊。“听他说要在里面呆1个月,2月20日是他的生日,估计又要错过了。”陈佩云笑了笑,这笑里分明有着落寞与不安,“说不担心他,肯定是假话。但他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责任与担当让他义不容辞。”

婚礼的事,陈佩云暂时没有时间去多想,她说:“等疫情过去再说,现在只希望他平安回家。”

丈夫主动请战驰援新余

怀孕妻子: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为职业坚守

2月4日上午11时,我市第二批20名“最美逆行者”集结出征,分别奔赴湖北武汉疫区和驰援我省新余市。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医生李权的名字,出现在驰援新余医护人员的名单中。

“他是主动请战的,没有跟我商量。”怀孕6个多月的陈小芳也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医生,爱人李权的“擅自主张”并没有让她大为恼火,“同为医生,我非常理解和支持他驰援新余的决定。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为职业坚守。”陈小芳说,2月2日是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结婚到现在俩人都没怎么分开过,“他知道自己要去新余,就赶紧要我婆婆过来照顾我。”爱人的务实和体贴,让陈小芳心存感动。送别时,担心的话不敢说出口,陈小芳只愿爱人能做好防护,“保护好他自己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离开怀孕的妻子奔赴抗“疫”第一线,李权的内心也有很多不舍,但疫情面前,他选择了坚守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医生,就要舍小家为大家,要勇敢与病毒作战,并战斗在疫情第一线。”

你选择守护病人,我选择守护你。他和她,虽然只是些“小人物”,他们所做的事看起来也再普通不过,我们甚至记不住他或者她的名字。但正是因为有这么多普普通通但了不起的他和她,我们才有了更多战胜病魔的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