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再接再厉 再攻难关
2020-02-04 08:46 来源: 江西日报

● 本报评论员 ●

2月3日,延长的春节长假结束,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回了岗位。接下来,还有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带来的返工、返校高峰,新一波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又将开始,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形势将更加严峻,任务也将更加艰巨,全省上下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做好充分的准备。

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狠抓落地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这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我们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再攻难关。

防控实践已充分证明,联防联控关键在于属地管理。面对返岗、返工、返校高峰,加强属地管理必须夯实归口管理责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校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精准施策,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家的门,根据各自特点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机关事业单位要做好示范带动作用,科学合理安排上班方式,切实加强管理和健康监测,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无序流动、交叉感染。广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要模范执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我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农民工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关系到社会稳定。要把服务农民工节后返工作为重中之重,及时掌握用工地的疫情态势、返工政策,帮助农民工返得及时、返得安全。要大力拓展本地务工渠道,汇总工作岗位招聘信息,及时通过网络、手机端发布,引导更多的农民工在家乡就业。要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更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鼓励帮助有能力的农民工在家门口创新创业。

学校开学牵涉面广,人员流动大。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开学时间。要换位思考,以家长之爱照顾好孩子们,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摸清底数,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密切掌握心理动态,做好安抚疏导工作。要基于疫情发展,建立完善校内体温监测体系、隔离观察体系和发热转诊体系,以万全之策应不时之需,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返岗、返工、返校高峰将给城市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吃、住、行等各个城市生活环节面临的挑战,早分析、早谋划、早部署。城市小区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坚持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工作下沉,不断提升城市社区防控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切实把每一个小区的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社区干部已坚守了一段时间,要合理安排作息,引导他们克服疲劳、厌战、麻痹情绪。要补充机关事业单位等新生力量进社区,充实一线力量,在一线考验、锻炼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与懈怠。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切实以严明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推动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