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乡音宣传凸显实效 群众取消宴席300场 井冈山市疫情防控接地气
2020-02-04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肖颖、记者吴广城)“各位乡亲们注意了啊!不要看到天气好了就在家里坐不住,尽想着出去溜达!现在是疫情高发期,一定要万分小心!千万不要让大家的努力都白费!”连日来,井冈山市街头巷尾、村道小路到处都能看见巡逻车搭载着小喇叭在喊话,乡村干部们还用本地方言给居民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形式新颖,内容生动、活泼。

“看新闻、拉横幅、发信息,还是有老人、小孩听不懂普通话或者不认识字,我们就想到用方言喊话,大家不出门也都听得到、听得懂,我们工作人员也更安全。”井冈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喇叭整天来来回回地喊,哪还有人好意思出来瞎溜达,效果好得很!”厦坪镇菖蒲村村支书王国荣说。

春节前后,井冈山市以社区、村、学校、企业为重点,通过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发布通告、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册,播放宣传广播3300余次,张贴宣传标语3200余条,出动宣传车600余次。

“政府现在天天在讲这个病毒容易传染,危害性很大,让我们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聚在一起,所以我们就响应号召,把母亲的百岁寿宴推迟,等疫情过去再给她补办。”厦坪镇沉塘村百岁老人刘春莲的儿子刘生根说道。

正月初二是老人的百岁生日,晚辈们本来早早地在年前就邀请好了客人,置办了食物、桌椅,准备为她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百岁宴,现在却也不得不推迟了,对此老人也很理解,“情况这么紧张,大家能平安健康才是最紧要的,寿宴搞不搞是小事。”

据了解,为全力控制病毒传播、蔓延,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井冈山市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迅速行动,严禁市民开展春节团拜等活动,严禁举办婚宴、寿宴、庆典等各类聚会。截至目前,该市群众自愿取消宴席近300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