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连线吉安市援鄂医疗队——90后呼吸内科医生陈林:我是党员,必须冲上去
2020-02-02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连线我市援鄂医疗队——90后呼吸内科医生陈林:我是党员,必须冲上去

□本报记者范小勇

疫情面前,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意志。在接到通知要前往武汉疫区支援时,只留给我市援鄂医疗队成员4个小时考虑,当天晚上就要集结出发,还在赣州瑞金的陈林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如今,他正在武汉第五医院工作。

我是党员,就该我上“前线”

陈林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医生。1991年出生的他是一名党员、硕士研究生,专攻呼吸内科。据该科室护士长吴婷说:“不管什么时候,陈林都是最晚一个下班,每天在班的时间最长,如果办公室只有一个医生,那肯定是他。”年前,陈林就和同事们调好班,准备大年初三去女朋友家提亲。当接到通知时,他果断推迟定亲计划,主动请缨上武汉疫情防控“前线”。他说:“救人责任大于天,所学就要有所用,刚好这个时候党和国家需要我们,应该义不容辞赶赴‘前线’,为国分忧,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己个人价值。”

有那么多榜样,不惧怕

还没正式“上阵”的陈林每天都在不停地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完善自己。“我当时还是很紧张,有害怕的。但是,我从新闻上看到,武汉医护人员一个个都在超负荷工作,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勇往直前,把所学用到最需要的地方。”陈林说,“来到疫区后,我看到那么多的前辈、专家与大家并肩作战,就一点都不害怕了。”陈林被分在重症组,磨合一周后,将和其他队员一起全面接管第五医院的ICU。为了减少被感染的机会,他请同事帮忙,用一把大剪刀将头发粗糙剪短。

现在,还没轮到他上阵,为了节省耗材,他也没进入病房,却反复地听取其他医生的经验,不断地练习。晚上回到房间,还坚持阅读带去的《当呼吸化为空气》等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

将思念化为动力

陈林接到通知时,他立即告诉了父母、弟弟妹妹他的决定,和家人匆忙地吃了餐饭就赶往吉安。“我怕爷爷奶奶担心,只跟他们说来吉安加班了。”陈林说,“家人还是很支持我来援鄂。大过年的,很想念他们。约定好的提亲日子,已经置办好的提亲礼物,现在也只能食言,待战‘疫’胜利归来再去。我只想跟女朋友以及准丈母娘说,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以‘胜利’来提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