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何正确使用口罩?
2020-02-01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做好个人防护变得尤为重要,那么作为普通人,我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如今大街小巷的人都在戴口罩,那么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呢?

下面给大家介绍最常用的医用口罩使用方法:

(1)先洗手,使用肥皂或者消毒剂将手洗干净。

(2)确认内外,口罩颜色深的是正面,正面应该朝外,而且医用口罩上还有鼻夹金属条。

(3)正对脸部的应该是医用口罩的反面,也就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除此之外,要注意带有金属条的部分应该在口罩的上方,不要戴反了。

(4)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后,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

(5)最后一步,也是前面提到过的金属条问题,将口罩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温馨提示:口罩不是万能的,更不是唯一的预防措施。大家尽量不要外出,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要勤洗手、多通风,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就是保护了家人的健康。(记者曾诗敏整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