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黄三根:“1∶18”的爱心守护
2020-02-01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非常时期,你就安心呆在家里,缺什么少什么都告诉我,我会送到你家里来。”1月30日,新干县城上乡丰乐村党支部书记黄三根关切地对在家休养观察的村民黄润根说,同时帮他送来了一袋大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三根以村部为家,始终身先士卒,坚守一线,一丝不苟,有效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丰乐村是城上乡湖北返乡过年人员较多的一个村,他家所在的庄前村更是重点防控区,仅武汉返乡人员就有18名。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黄三根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村组工作会议,迅速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动员并实施隔离。刚开始,一些群众不理解,他就三番五次做思想工作。遇到脾气犟、不服从管理的群众,他就搬个凳子“堵”在他家门口,直到做通思想工作为止。春节期间,他带领村“两委”干部每天按正常时间上班,并和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一起,每天早晚上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正月初一至初六,是走亲访友最密集的日子,更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黄三根安排人员每天蹲守在庄前村路口,对进出村庄人员进行登记,同时利用安装在各村村口的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为确保防控不出现纰漏,黄三根直接住进了村委会,每天早晚由他盯守监控。有时夜里饿了,他就靠吃方便面维持体力。部分武汉返乡村民被隔离后,出现生活物资短缺的情况,黄三根主动当起了服务员,为他们送食用油和大米,让他们倍感温暖,安心在家休养观察。

由于防控工作开展有力,丰乐村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全部实现了有效隔离和动态观察,目前未发现发烧等典型症状。(罗小群、本报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