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2020-02-01 08:55 来源: 人民日报

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明确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中央印发《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要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作表率,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我是支部委员,先安排我!”“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是党员,还是社区书记,关键时刻决不能请假。”“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把重症病人照顾好、诊治好,及时总结经验,救治更多危重病人。”连日来,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事实证明,在危难时刻,只有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才能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只有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才能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要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协调保障重点地区粮油蛋奶蔬菜等供应,保持交通运输通畅,保证煤电油气供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节后开工等方面能源保供工作,多措并举稳定市场物价,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事实证明,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就往哪里用力,才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站得出来、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们就一定能夺取这场斗争的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