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中心城区调研市场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市场供应 一步到位落实防控措施
2020-01-31 03: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怎么样?社区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是否精准管用?1月30日,带着这些问题,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世忠深入菜市场、商场超市、社区调查了解实情,研究推动有关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全力以赴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尤其要制定居家隔离标准,强化宾馆住宿人员管理,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步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开萍一同调研。

1b4

  1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世忠来到吉州区水沟前菜市场调研市场供应情况。记者郭弘毅摄

"每天都在这里出摊吗?""价格有没有很大的波动?"在吉州区水沟前菜市场、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天虹商场超市,胡世忠与群众交谈,详细了解"米袋子""菜篮子"的市场供应情况。得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且价格基本稳定,他表示肯定。胡世忠叮嘱菜市场和商场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宁可"防"其有,不可信其无,做好消杀等各项防控工作,营造安全购物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群众"一次买到位",尽量减少外出。对员工要关心关爱,坚持劳逸结合,合理排班轮岗。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来到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上阳明路社区,一个小喇叭在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政策。胡世忠通过查看体温登记台账、与社区干部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情况。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社区和村组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阵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勇气,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采取务实举措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找准穴位、落实落细、一步到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管控,从严从全实行隔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胡世忠强调,要制定居家隔离的标准、规范居家隔离的制度,形成一整套生活必需品交接、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规范要求,防止传染源进一步扩散。要强化宾馆住宿人员的管理,做到全面摸排、全部登记、相对集中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胡世忠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在不折不扣执行居家隔离要求的同时,社区干部和联络员要切实担当实干、为民服务,可通过微信等途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帮助隔离人员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指导居家隔离人员将生活垃圾分类整理定时放至自家门口,由专人每日早或晚集中收集处理,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