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防疫“战地”党旗飘扬——吉安市党员冲锋在防疫一线筑牢“红色堤坝”小记
2020-01-31 03: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任洪广、范小勇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连日来吉安党员干部的共同信念和行动自觉。

"白衣战士"曾华强

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曾华强是市中心人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医生。1月22日以来,他穿梭于门诊、病房,忙于会诊、防控知识培训。

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一线科室负责人,他带领科室同事积极储备应急物资,从专科医生的角度为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策。

为了便于工作,他住在科室里,每天指导科室人员开展疑似患者的诊治,培训医务人员精准筛查疑似病人,对于达不到疑似病例要求的患者果断给予解除隔离。

其他县有疑似病例以及疑难病例需要会诊,他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抽调,无论白天黑夜都是随叫随到。"我是党员,也是职业医生,这个关键时候,只要我没倒下,我一定会全力以赴。"17年前抗击过"非典"的曾华强对这次疫情防控有更多的使命感。

该院已准备了两个专家组、两个协调保障组、三个应急救护组,每天有3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流坊村的"抵疫书记"

"我是村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冲在前面啊!"1月30日,青原区天玉镇流坊村委会村支书李友祜告诉记者,他已连续六天蹲守在村里防控一线,虽然家在市区,但一直住在村里,几天下来根本顾不上和家人同吃一餐饭。

李友祜说,5名村干部,全是党员。疫情发生以来,村里成立了由5名村干部与9名村小组长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他是第一责任人,他和小组成员每天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每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时,一些村民称呼他是"抵疫书记"。

"我们是一对一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管控,监督其在家自我隔离。"李友祜说,三个村小组共有12名武汉返乡村民,医护人员每天要对这12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和检查。目前没有出现异常,但他们会严格督促这些村民在家自行隔离14天。

据了解,青原区天玉镇严格落实属地网格化管理,镇、村(居)干部、医务人员、辖区民警包人包户负责,重点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管控,宣传引导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带头取消宴席的老党员

减少人员集聚,有助于疫情防控。"我是老党员,我要带头取消宴席。"1月28日,遂川县堆子前镇久渡村坪坑组范祖涛家里很安静。按照去年9月孙女订婚的安排,正月初四他家里要举办孙女的婚宴,许多亲友会到场,原本非常热闹。

1月25日晚,74岁的老党员范祖涛接到镇政府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其取消宴席。他二话不说,立即说服儿子儿媳孙女,将孙女的婚宴取消,并第一时间通知所有亲友,待疫情过后再选日子为孙女举行婚宴。随后,范祖涛还在村里义务宣传防疫知识。

按照农村习俗,春节期间是举办宴席聚会的高峰期。从正月初四至初九,久渡村坪坑自然村原本有婚宴2场、寿宴3场。大家得知范祖涛带头取消孙女的婚宴后,纷纷向老党员学习,将宴席取消。截至目前,堆子前镇已有26户取消婚嫁、乔迁、寿宴,共计600多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