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感动!援鄂日记
2020-01-31 03: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记者李艳、范小勇

1月27日,吉安首批驰援医疗队共12名医务工作者集结出征湖北,第一时间在定点的武汉市第五医院投入战斗。此后的日子里,他们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吉安人民的心。作为吉安首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王馥君,用日记记录下援鄂工作,展现医者的担当。

1月26日 周日

我没有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这么快。

早上一上班,就接到省、市卫健委关于紧急支援武汉的通知。我快步找到护士长,"护士长,你身体不好,我去。我是ICU专科护士,我肯定要去!"疫情紧急,从接到通知到紧急集合,短短几个小时,匆忙准备行装,待命出发。老公、爸妈知道我要去武汉的消息,已经是傍晚了。他们都背着我偷偷地流下了眼泪,心里是一万个舍不得。他们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小心!谨慎!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家里的事情有他们,让我不要担心。可爱的女儿紧紧地抱住我的脖子说:"妈妈,你要去哪里?"我说:"有一个坏蛋在欺负爷爷、奶奶,还有叔叔、阿姨。妈妈要去打它们。"女儿说:"坏蛋好厉害,妈妈你要小心呀!"该走了,耳朵边传来一遍又一遍:"小心呀,千万要照顾好自己"……这时,我眼泪不知怎么就刷刷地流下来。

再见!妈妈,再见!妈妈。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备好,部队要出发。您不要悄悄流泪,您不要把儿牵挂。当我从战场上凯旋归来,再来看望亲爱的妈妈……

1月28日 周二

今天是来到武汉的第二天。

带着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医院领导的嘱托与大家的祝福,我们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一行3人踏上了逆行的旅程。一下飞机,我们就被机场大巴直接送到了指定地点,大家分组、分房间,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虽然遇到了一点小困难,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今天一天都是在培训中度过的,上午国家级专家为我们进行了专业授课,下午我们自己的领队、老师、护士长为我们演示了整个进病房的流程和出病房的流程,大家聚集在一起不停地练着,一遍又一遍。宿舍的女战友们都在剪头发,怕头发太长了容易被污染,我也做了一回托尼老师,然后被吐槽了半天,我只能硬着头皮说:"好啦没事啦,这段时间又没有帅哥看你,等回去的时候头发就长出来了,又是美美的呢!"其实心里还是蛮舍不得的,都是花样年华,哪个女子不爱美。

好了,今天就到这吧,明天还要早起继续练习。加油!加油!加油!!!明天可能就要下病房了,心情紧张又兴奋,我要不断地告诉自己加油,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保护别人。

夜深了,一切又归于宁静,睡不着。老公、爸妈、我亲爱的女儿,我想你们了……

据记者连线援鄂医疗队得知,医疗队28日已开始在病区进行忙碌的工作。同时,吉安已经召集了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员。

如果说日记中的细腻话语,透露了这些医务工作者的柔软与温情,那这场战"疫"的"残酷",却让他们穿上盔甲,变得刚强有力!致敬这些最美"逆行者"!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