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24小时坚守抗击疫情
2020-01-29 11: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1月27日,记者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中心人民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全院医护人员坚守在医疗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该院迅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救护领导小组、专家小组、抢救小组和协调保障小组,并制定筛查流程图,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从制度、人员、场所、设备等方面做好应对准备,确保防控有力、治疗有效。同时,加强医护人员防治能力培训,全面提升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发热病人的规范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该院启动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每天无间断就诊和筛查发热病人,按照规定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筛查诊治。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做好发热患者登记记录,详细告知居家观察注意事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根据疫情联防联控要求,该院全员全天备战,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应急预案,紧急调配抢救药物及设备物资。相关职能科室放弃休假,督导检查,重点科室全员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人民医院每天有3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救治一线。为了保证这些“参战”人员的安全和救治工作的可持续,该院向全院医生发出了动员令并分批次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努力。该院院长陈建辉说:“目前我们每天有30多名医务人员,在防治病区临床一线,为这些病人进行服务。我们也按照国家的防治方案要求,做好这些医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就餐需求、休息场所。同时,准备第二梯队、第三甚至第四梯队,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