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大附属医院: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1: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刘丽萍)1月28日,记者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根据国家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会议精神传达,部署具体工作,多次开展培训、演练。医院相关人员多次参加上级行政部门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通过专题会议、微信等方式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具体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最新变动,全院各科多次组织医务人员培训,系统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临床特点、病例定义、鉴别诊断、病例的发现与报告、转运原则等;根据相关防护要求,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培训工作,做到人人培训到位不留死角;尤其强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儿科门诊、急诊科、呼吸科及重症医学科等重点部门的培训与防护,要求防护技能人人过关;为检验培训效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APP考试模式对全院进行考试考核,要求人人过关;多部门联合组织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开展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印发医疗救治工作预案,制定详细的病例发现与报告流程。制定了《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预案》,成立了以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以呼吸、急诊、重症医学、检验、影像、院感等人员组成的院内救治专家组,以药剂、设备等人员组成的救治保障组等;明确规定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根据隔离病区设置规范及疫情需要,将多间诊室和病房改为隔离房;制定了清晰的病例发现与报告流程图,并将其张贴在各工作区域。

众志成城,志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根据疫情可能的持续时间,为确保足够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一线值班人员,特向全院医务人员发出倡仪书,当天就有近200名医务人员自愿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中;积极响应省卫健委抽调医疗队援鄂的通知,该院呼吸、重症医学等4名医护人员已出发赶往湖北支援;作为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该院每日有10余名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遇有可能的疑似病例,通过面对面及微信等多种方式随时召开会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