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记者一线见闻——吉安严阵以待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1: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1月28日,在吉安西站出口,医护人员正为入境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据医务值班人员介绍,一旦检测有体温超过37度的,将作进一步检测,仍有问题则立即由救护车送至医院再检测及分诊。记者熊联权

3

1月28日,针对防护口罩使用时效短、用量大、无集中处理的情况,吉州区紧急采购的第一批200个防护口罩收集桶,投放在该区菜市场、超市等流动人员多或者人员密集处,该区环卫处派出专人按时按防疫要求回收废弃口罩并剪碎焚烧。据了解,该区还将继续采购防护口罩收集桶放置在更多地方。万亮 摄 

4

1月28日,市民在吉州区城北智慧菜市场选购食材。记者发现,市场内食材供应充足,价格与节前并无太大差异。据了解,该市场每天下午收市后都会进行消毒处理。记者熊联权

□ 本报记者 涂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做好防控工作,那么,我们做得怎么样?1月27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卫健委相关人员,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和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当日下午,记者又跟随吉州区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来到吉安北高速出入口、高铁吉安西站和中心车站,看看防控情况。

在市中心人民医院,记者看到,门诊大楼一楼大厅的一部分,已经被隔离成发热门诊。该院已启动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每天无间断地就诊和筛查发热病人,按照规定严格做好预检、分诊和筛查诊治,是疑似病人的话立马用专门的救护车运送到二部住院观察。据了解,该院已经准备了两个专家组、两个协调保障组、三个应急救护组,并且组织了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随时待命。

在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记者看到,门诊大楼一楼有发热门诊的导诊台。据介绍,一旦有发热门诊的病人,一进院区就有分检护士,如果发现有发烧的病人,医院立即有专人带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医生处看病。在医院靠近人民路的开口处,有医院专门的发热门诊。晚上急诊科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下午,记者来到吉安北高速出入口,看到入口处,一辆辆车辆正在等待检测。交警拿着停车指示牌维持秩序,医护人员手执体温测试仪,给入境车辆上的每一个人测量体温,有人专门统计入境车数和人数。据白塘医院的值班人员介绍,一旦有体温超过37度的,将引导到入口后的检测点再次检测,再次检测还有问题,立即通知市第一人民医院,用专门的救护车拉到医院再检测和分诊。

在高铁吉安西站,记者看到,在出站口和进站口,都有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出站口,疾控人员在喷洒消毒药水。记者刚到不久,就有乘客下车,疾控人员耐心地给出站乘客测量体温。据吉州区疾控中心值班人员介绍,在吉安西站,医护人员分成两班进行监测。

在市中心车站,只有零星几个乘客,吉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给候车区域喷洒消毒药剂,医护人员把守着车站入口,每一个进来候车的人都要测量体温。记者了解到,每天上午和下午,疾控人员都会给候车区域喷洒消毒药剂一次。

尽管疫情来势汹汹,只要我们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够战胜它。看着这些联防联控的力量,记者的心里热乎乎的。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向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同胞致敬。

相关新闻>>

连线我市援鄂医疗队——全天培训  准备战“疫”

□ 本报记者 范小勇

面对疫情,我市援鄂医疗队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准备着。

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共12名,其中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5名,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3名,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4名。12名队员分成普通患者救治、危重症患者救治2个医疗队,涵盖了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呼吸重症等多个专业。

1月27日,我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顺利抵达湖北。我市援鄂医疗队进驻的是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武汉市最早一批定点医院,专门接诊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属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医院共有11个病区,收治了300多个病人。

1月28日,全体队员接受岗前培训。上午进行援助前培训,由国家卫健委驻武汉专家对其进行岗前培训,专家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和院感防护等相关内容。下午进行防护和抢救演练。我市队员分在不同组别。来自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的高雪萍担任第二组医师组长。接下来,医护人员将以组为单位进驻病房,1月29日正式进入病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