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主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时强调: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0-01-28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他强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紧紧抓住遏制疫情蔓延的窗口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

市委决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胡世忠和王少玄任组长,杨丹、毛顺茂、王大胜、徐开萍任副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善谋实干的作风,打好这一场大仗、硬仗;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动作快、工作细、措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势头。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指挥调度要高效有力,工作责任要落实落地,纪律要求要严格到位。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以更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联防联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防控策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5+1”类人员要做到从严从全,确保第一时间管控一步到位。科学救治患者,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健全完善救治机制,加强医护人员配备和全员培训。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做好防护产品生产和统一调配工作,加强物资储备、配备,维护市场价格稳定。要广泛发动群众,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力量。强化舆论引导,重点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和措施,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公众信心。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发挥村、社区(居委会)作用,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持个人卫生,减少公共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严防死守,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强化联防联控、精准管控,形成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控网。要强化群防群控,不断凝聚强大合力,充分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舆论主导权,加强信息管理和舆情引导工作,确保人心稳定和社会稳定。要强化综合保障,确保战备充分,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关心医务人员和一线干部。要坚定信心、担当实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