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到一线组织发动群众 力争不留死角——江西部分社区、村庄疫情防控直击
2020-01-26 21:1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6日电(记者高皓亮、闵尊涛、郭杰文)“确认是普通感冒,这下彻底放心了。”大年初二,江西上饶市信州区西市街道桥村社区刘新安一家松了一口气。

两天前,外出返乡的刘新安体温测量37.1度,社区网格员徐桦当即联系定点救治医院信州区第二人民医院,用救护车安全转运,并通过已开辟的绿色通道就诊,经检查确认为普通感冒。“不能让患者自己去找医院,尽最大努力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徐桦说。

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组织、发动群众,力争不留死角。大年初二,记者在江西部分社区、农村走访看到,这里干部人人在岗,这里群众已自发行动。

取消春节休假,正在岗位值守的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丽辉介绍,当前整个街道的96名网格员全部在岗在线,针对重点人群实行建档管理,每天对社区返乡人员主动上门测量体温,并提醒街道所有住户尽量不要外出走访,不要参加集体聚餐活动。

紧盯广大农村疫情防控一线。“抗击疫情,你我有责。”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大圩村村口,写着跟疫情防控内容有关的横幅格外醒目。联圩镇党委书记邱新农告诉记者,镇、村两级联动,组织乡村医生全天候重点观测外出返乡人员身体状况,一旦有异常情况,当即送乡镇卫生院预诊,并联系新建区人民医院检查确认。

小喇叭,大作用,把科学防控的声音传到每家每户。“返乡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炎不得了”“不图一时热闹,只为平安过年”……走进大圩村,喇叭里传来的疫情防控提醒不断响起。在整个联圩镇,119个自然村均配备了喇叭和录音,提醒所有村民科学、规范防控。

村干部带头,大伙自觉响应。“请柬发了,酒席也定了,但这些都不重要,大伙的安全更重要。”大圩村微信群里,村委会主任熊学锡带头宣布取消大年初六儿子的婚礼。接着,大伙纷纷响应,有村民取消春节家族聚餐,有村民告知大伙,原定初四的白喜事也不办了。

“上门拜年的少了,网上一样送祝福。”大圩村村民熊凯告诉记者,大伙都清楚,这是为了每家每户的平安,聚餐不着急一时,等春暖花开再补上。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