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龙华山上旅游热
2020-01-24 03: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曹孝平、柳家胜

“实在是抱歉,没有房间,全部都预定出去了……”1月18日,笔者在永丰县上溪乡大坪村,耳闻目睹龙华山美宿“桃源人家”老板王春松,得意又有些羞赧地在电话里向预定客房的游客讲明。

假日七天乐。这个鼠年的新春佳节,王春松必将不得闲了,忙乎着为城里来的游客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

上溪乡大坪村,一个偏僻、路长、山高、林深的永丰南部边陲小山村,如今每到周末节假日,缘何车辆穿梭,游人如织乡村游生意跑火?

永丰县上溪乡境内森林覆盖率达88.9%,古树参天,水态蜿蜒,鸟兽率舞,四季皆景。大坪村种植的500余亩高山黄桃,在桃花盛开和果实压枝的季节,更是美不胜收。

近年来,永丰县以“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大力推进县道升级,通村窄路面拓宽改造和乡村旅游公路建设。大坪村距离县城90公里,在2019年春节前夕完成了原3.5米拓宽至5米,里程为5.6公里的通村水泥公路后,行驶在山路上的汽车不再狭路相逢会车难了。在外地打拼赚到“第一桶金”的王春松,瞄准了“雾里青山醉,云开黄桃香”的发展前景,做起了村里第一个吃“旅游饭”的人。

高山黄桃未入唇,芳香四溢口生津。瑶池玉露何须羡,只愿长为上溪人。“桃源人家”坐落于海拔1314米的龙华山,相传眷侣在1314米情人峰上许愿,便能恩爱至白首。有醉人的美食、美景和宽敞的农村公路,前往徜徉桃林花海,游玩采摘黄桃,观日落日出的游客络绎不绝。拥有30张床位和农家乐餐饮的“桃源人家”,开张营业一年来,收入达60万元。

“‘一村一品’发展起来了,一亩黄桃两万元,脱贫致富已实现。”上溪乡党委书记刘义文告诉笔者:“大坪民宿产业的兴起,双岭村的灵芝、横溪村的‘手造原浆’白酒、礼坊村的土蜂蜜等农特产品也‘搭船出海’,参与生产经营的村民年增收2万余元。”

春节过后不必外出东奔西跑,立足乡村就能掏到“金元宝”。年关至,返乡过年的上溪乡年轻村民将目光聚焦到精品美宿发展新业态上,期待着由老表变老板的美丽蝶变。

路通业兴。据了解,永丰“四好农村公路”沿线的广袤农村,如今已催生出全域游村庄36个,民宿331家,经营农家乐家庭3906户,直接带动农民就业2.01万人,户均年纯收入达18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