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春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梦想安居家园圆了安居梦
2020-01-22 11: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冯云生、刘丽萍

“你看看,这些都是我准备的年货,花生、瓜子、葡萄干、开心果……”近日,居住在梦想安居家园的贫困户谢应山笑眯眯地倒腾着满满当当的年货,满心期待地等着女儿回来过年。

谢应山,今年53岁,原来居住在遂川县巾石乡银村自然村。三年前,谢应山一家仅仅交了一万元就在梦想安居家园分到了一套90平方米的安置房。房内水电设施齐全,可拎包入住。

他们一家人于2017年12月搬迁至梦想安居家园,今年,是他们在此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政府不仅帮我解决了住房问题,还为我介绍工作。没想到,年过半百,山里人还能住上县城的新房,圆了我想都不敢想的安居梦。”谢应山说道。如今,谢应山与老伴在县工业园区百合安电子厂做饭,两人每月工资约4800元,这笔收入极大地改善了夫妻俩的生活。

同样,梦想安居家园也圆了71岁老人张忠莲的养老梦。在贫困户张忠莲的安乐窝里,几个老人聚集在一起拉家常,烤炉火,时不时吃点零食……这是张忠莲的生活日常。张忠莲和谢应山同一年入住梦想安居家园,两家之前是同村,如今入住新家,又成了邻居。张忠莲告诉记者:“这里看病、购物很方便。楼上楼下都是老邻居,遇到困难,邻里之间也能相互关照。”

张忠莲家是因病致贫,她和老伴患有慢性病,原来在乡下老家时,要走上几个小时的山路去拿药。如今,家门口就有大医院,解决了她的就医难问题。马上就要过年了,张忠莲早已把屋里屋外的卫生打扫干净,等待着迎接新的一年。

遂川县梦想安居家园是“移民进园”集中安置点,位于距县城12公里、赣粤高速公路4公里的县工业园区东区。安居家园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有职教中心、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贸易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等。梦想安居家园共建设移民房49栋1296套,占地185亩,总建筑面积17.1万平方米,安置移民1296户5500人。其中,贫困户310多户1200多人。

一个梦想安居家园,圆了多少人的安居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