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1-22 11: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必须加强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建民生工程要让百姓“用得到、用得好”,办民生实事要办到群众心坎上的理念,要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対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突出民生保障补短板。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提升就业质量。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有效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问题,提升城乡公办幼儿园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全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提升公共卫生保障水平,改善医疗服务,依法支持各类民办医院健康发展,提升群众就医满意率。推动养老保险精准扩面,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推动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各地要发挥好文化体育设施作用,提升城镇宜居度。

要创新社会治理促提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发挥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持续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行动,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引导群众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维护权益。明年是扫黑除恶三年目标的实现之年,要咬定深挖整治目标不动摇,以金融、市场、交通、住建、矿产资源、文化娱乐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持续发力、深入攻坚,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向拓展、纵向深入。要全面总结斗争成效经验,梳理分析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当下扫除一片、持久净化一片。

要聚焦安全稳定守底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三项治理、一个注重”,发挥园区安监站作用,强化规范化、针对性监管执法,推动企业更好发挥“两张表”作用。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隐患排查,加大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全力维护好校园安全、公共安全。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建立巡查机制,强化督促考核,尤其要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和监管体系。要优化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要采取有效办法,着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建设,持续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力争在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中勇夺“四连冠”。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我们万众一心,奋勇前行,用更好的发展实绩,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尽最大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