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县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22 08: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实习生张喜喜、记者曾庆扬报道:春节将至,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泰和县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问题。

南溪乡上垅村原党支部书记周桂福利用职务便利索取财物问题:

经查,周桂福任南溪乡上垅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2014年上垅村修建下垅自然村至樟下、樟下至周家院水泥道路过程中,以其在工程施工中做了纠纷化解等工作为由,要求道路建设承建商赵某某支付5000元。赵某某为了今后在项目申报、资金报账等方面能够得到周桂福的支持,于2014年10月25日送给周桂福人民币5000元,周桂福收下后存入其妻账户。2019年10月,周桂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文田初级中学违规发放津贴补助、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

经查,2013年9月至2017年8月,文田初级中学通过使用虚假票据报销的方式从学校食堂套取资金192万余元设立“账外账”,其中143.14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全体教职工、校务会成员、食堂稽核组成员等各类津贴、补助,时任文田初级中学校长刘冬明、出纳陈文芬、报账员罗小兰分别从中违规领取津贴补助30000元、10100元、20500元。刘冬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出纳陈文芬、报账员罗小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在此期间,文田初级中学超出县教体局核定的公务接待限额在“账外账”列支公务接待费约16万元,并在“账外账”列支用于公务接待的烟、酒等开支约8万元。刘冬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刘冬明、陈文芬、罗小兰三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月,刘冬明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陈文芬、罗小兰分别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县畜牧兽医局违规发放差旅费问题:

经查,2015年3月,县畜牧兽医局经局务会研究,决定全局干部职工在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包干领取市内出差补助的同时,又对干部职工实际市内出差、县内下乡发生的差旅费进行报销,存在重复发放市内出差补助的问题。经核实,2015年3月至2017年12月,县畜牧兽医局重复为干部职工发放市内出差补助104888元,其中在罗嗣红任局长期间重复发放94286元,在郭衎任局长期间重复发放10602元。县畜牧兽医局原局长罗嗣红、现任局长郭衎、分管财务的副局长王昭海对此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罗嗣红、王昭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郭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