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永丰县书法家为市民挥毫送春联
2020-01-21 15: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 1月19日,永丰县组织了该县书法家在县城恩江古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当天前来领取对联的市民络绎不绝,送出了数百副对联。

活动现场(本文图片由永丰县文联提供)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慕名而来的市民们聚集参观,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将楷书、行书、隶书等各具特色的书法凝聚笔端,绽放在火红的春联上。“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年”、“万事如意、年年大吉”一幅幅春联饱含着祝福,洋溢着喜气。

每完成一副春联,周围的人群都忍不住发出一片叫好之声,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映红了市民们幸福的脸庞。领到春联的市民们个个喜笑颜开,一边欣赏书法写作,一边兴致勃勃地品评春联寓意,活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书法家们为市民挥毫泼墨

“贴春联是过年的传统,这次能领到书法家们亲手写的,就更显得意义非凡了。”领到了春联的市民兴高采烈地说。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祥和、温馨的氛围,同时也在广大市民中营造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提升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