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党员干部集“五福” 人民群众谋幸福
2020-01-21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街头小巷播放着耳熟能详的新年祝歌,街道两旁悬挂着大红灯笼和喜庆年画,远在外地的游子乘着家乡新开通的高铁马不停蹄的回到阔别一年的故乡,每年春节说是一样,又是不同。最近,“集五福”又顺势成为了年轻人闲聊的谈资,年终一大难题“你有敬业福吗?”又重出江湖,而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我们来到了2020年,面对“五福临门”的“金钱诱惑”,我认为全体党员干部更应该集齐专属于自己的“五福”,用初心和使命交给时代一份满意的答卷。

爱国福意味着将语言化为行动担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从小唱到大的《我和我的祖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味了,“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本应该以身作则的党员干部却开始被利益所蛊惑,玩弄职权,贪赃枉法。正因为部分党员干部丢失了最基本的“爱国主义”精神,才让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失去信任。因此,主题教育的主旨就是唤起全体党员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教导党员干部务必时刻把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自己的爱国忠心,为国家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富强福代表对祖国强大的衷心祝愿。富强即国富民强,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也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国家富强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之所以说党员干部是支撑国家富强的中流砥柱,是因为在教育、医疗、交通等方方面面都需要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遗余力的发光发热,持续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的开展也是为了确保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仍“学有余力”,以更高昂的姿态向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迈进。只有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勤于奉献,勇于干事创业,才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兴旺发达、社会长治久安。

和谐福寄托社会大同的美好愿景。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理念,体现了人类对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的憧憬。但现如今,不和谐的场面却时有发生:往小了说是“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为表现,往大了讲就是出现部分领导干部利用手中职权“吃拿卡要”的情况。当下,主题教育余热未减,更应形成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做好领头雁、带头人、自己心中的标杆、他人眼中的榜样,以身作则,遵守法律法规,恪守道德规范,将和谐的福运传播到全国各处,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友善福倡导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俗话说,人心隔肚皮。很多时候工作之所以难做,就在于人的欲望无穷,人与人之间的利益纷争很难达到一致。而友善则意味着公民之间应该保持着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友善型人际关系。因此,在各行各业都倡导坚守初心不变的关键时候,只有党员干部之间少一些私利,多一份为人民谋福利的共同初心,百姓的生活将会蒸蒸日上,幸福感也将得到保障。

敬业福象征为人民服务永不变。干一行爱一行,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其实意味深远。从事一种行业超过了一定的年限的确容易产生疲惫感,但幸福感的产生就在于是否将一份单纯的谋生手段升华成了光荣的信仰。甘当人民公仆,最后累倒在一线的“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就是一个值得歌颂的伟大实例。在主题教育的契机下,全体党员干部应该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审视自身在工作岗位上出现的错误,并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的各种问题。同时,务必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带去最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百姓急事、难事、烦心事。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五福”不是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轻松集齐的,这需要坚实的理想信念,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得心应手的工作能力,以及不断在岗位上磨炼身心意志,当“五福临门”的那一天,“五福到”就是又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时。(文/刘潇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