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孩子人群中走失 警民联手找家长
2020-01-21 0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肖遂冬记者彭晓华报道:1月19日15时许,在遂川县城东路大道老桥头十字路口,一名与家人走失的哭泣小男孩,在一位热心市民牵引下,找到正在该路段执勤的交警,请求寻找孩子的家人。

据该热心市民介绍,小男孩找不到自己的家长,哭喊着在人群中跑来跑去,正值春运时期,车流量大,因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就来找民警寻求帮助。执勤民警曾光了解情况后,先将男孩带到了安全之地,安抚好小男孩的情绪,然后询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但由于孩子太小,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来,不能提供更多其他信息。由于曾光的执勤岗位车流量很大,于是他只好联系路面巡逻交警先将男孩带回大队去安置。

肖女士领回了走失的孩子(肖遂冬供图)

而此时在另一边,男孩的父母也发现了孩子不见,正焦急地四处寻找着。孩子的母亲肖女士寻找到东路大道新桥头的执勤岗位亭时,拿出自己手机上孩子的照片,请求岗亭里的网格快警帮忙寻找。孩子走失情况紧急,快警们立即询问了周围的群众,正巧有一位市民刚好路过,告诉民警在老桥头有一名小孩在寻找家长。于是,快警立即用警用摩托车将肖女士带到了老桥头,此时小孩已被送去了交警大队里。

当天16时许,肖女士夫妻在县交警大队泉江水北中队见到了走失的孩子,夫妇两人一把抱起孩子,激动不已。据其介绍,当天夫妻两人带着家中2个小孩上街购物,由于街上人太多,一时没注意孩子就走失了,后来又报了警,幸亏遇到了警察找回孩子。民警在核实了肖女士夫妇身份信息后,将孩子交还给了他们。

警方同时提醒各位家长,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了自己的视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