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做好“人才”文章促进组织振兴
2020-01-20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做好组织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仅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伟大梦想的需要。为此,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关键不放,抓实党建“育好人”,因地制宜“引好人”,客观公平“用好人”,形成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培养机制,推动组织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抓实党建“育好人”。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好干部都是培养出来的,但要培养出高质量干部,则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需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党员的在党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使每名年轻党员干部都能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因地制宜“引好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抓好人才工作才能更好为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一方面,要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结合当地发展现实需要,面向重点产业、重点建设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加大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力度。同时,要加大本土人才回引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春节走访慰问、完善工作机制等举措,不断改善软环境,引导更多本土人才回流助力乡村振兴,并努力培养产业发展带领人、致富带头人,不断丰富壮大人才队伍。

客观公平“用好人”。选人用人关系到我们党内人才的新老更替,关系到干事创业的结果和成色,也关系到干部个人的前途命运。为此,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客观公正选好人、用准人。要重点向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倾斜,建立发现识别优秀干部的常态化机制,在结合年度考核、谈心调研发现优秀干部的基础上,实施组工干部全员一线考察法,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考察干部。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大胆使用,形成强烈的正向激励效应和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对在脱贫攻坚等攻坚克难一线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使干部的努力付出,得到组织的认可肯定,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励更多干部在实干中用真劲、拼足劲。

(作者:李春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