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提升城市品味 畅通民心工程——吉州区城北新区畅通道路“微循环”工作侧记
2020-01-1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智岗

“现在断头路陆续打通,我们出行越来越便利,环境比刚来时漂亮多了,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感受到城北新区的城市发展变化后,近日,家住吉州区城北新区湖滨御景园的黄女士由衷说道。如今,城北新区的寻常百姓已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正由内而外发生着变化——道路在变、生活在变、环境在变。

道路是否畅通,既是衡量一座城市现代化进程的标志,也是丈量老百姓心中幸福指数的标尺。为消除城区交通“梗阻”,促进城市向“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再进一步,2017年以来,城北新区科学谋划,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着力解决好市民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截至目前,全面完成凤山大道、春雨路、西原路、江子头路等11条道路建设,建筑里程达6.6公里,拆迁房屋约60户近3万平方米。该区在打通“断头路”的同时,坚持对新建道路周边卫生死角进行了整治,对道路沿线节点进行了改造提升,改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

高起点谋划。按照市、区道路”微循环”三年建设任务要求,该区提高站位、精心谋划,抽调了5名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干部到项目一线,制定了周密的建设计划,明晰了严谨的工作流程,全面压实责任,层层推进落实,出台了“挂图作战,限时销号”重点项目攻坚激励机制。

高标准定位。针对城北新区建设品位不高的短板,相关人员外出到浙江、广东等地参观学习、总结借鉴。围绕“产城融合”示范区创建目标,从设计理念到建设形象、竣工验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高标准定位,改变了传统建设模式,道路建设配套如市政、绿化、亮化品位大提升,城北新区城市形象面貌一新。

高规格推进。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该区将支部建在项目上,成立了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项目上,将党性植入一线里,将党风融入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前期,江子头村50户的拆迁工作一直困扰着景贤路、江子头路、凤山大道的建设,工作组借助“实干、巧干、真心干”,探索出“巧借法律”、“紧盯民意”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等新做法新经验,近2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顺利完成,创造“5天完成签约、5天完成搬迁、5天完成拆迁”的吉州征拆新速度。

高效率落实。一线干部抢抓晴好施工天气契机,切实加强了责任担当,科学统筹,积极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高效率逐一落实清表、反挖、垫层、摊铺、保养等建设流程。同时培养了何凯等一批“舍小家,为大家”典型。因家在厦门,由于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何凯3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日夜沉在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