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省“两会”的报道】吉安代表团联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周萌胡世忠孙菊生参加审议 韩军王少玄刘连根梅黎明等参加
2020-01-16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任洪广)1月15日下午,吉安代表团联组审议省长易炼红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副省长孙菊生参加审议并发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连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廖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新等参加审议。

周萌表示,易炼红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要求,有力地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深厚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亲民为民的好报告。

周萌说,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蓝图,大力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加快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复杂的环境下,能保持很平稳的发展态势,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实属不易。周萌对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过去的一年,他亲身感受到了吉安的发展确实成效很大,亮点很多。除了各种经济指标以外,像高铁新区建设等都是大手笔,充分体现出了吉安市委市政府在为老百姓做实事,为吉安的长远发展打基础。

胡世忠表示,易炼红省长作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紧密结合江西的实际,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听了之后感到这个报告是一个守正创新、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好报告。

胡世忠说,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充分说明了2019年是江西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之年,提振精神,令人鼓舞;报告确定今年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顺应趋势,积极可为,一些指标的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充分体现了“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报告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在报告当中,讲到要加快吉泰走廊建设、井冈山农高区建设等,涉及到吉安的多个方面,在审议的同时回去之后我们要继续落实好。胡世忠建议,要加快长赣铁路开工建设,特别是江西境内要先开工建设,早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尽早发挥作用。

孙菊生表示,易炼红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又从八个方面对今年全省工作作了明确的部署。身在其中,深深感受到我们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发展定力,全省人民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奋斗出来的。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省在高铁等交通布局、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建设、“四最”营商环境打造等诸多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和优势。正是发生了一系列好的变化,才正如报告里所说老区不老,生机勃发,风景这边将更好。

孙菊生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最主要是做到了“五个坚持”,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来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大家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目标定位和更高要求,做到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在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发展职业教育、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继续奋力加油干,才能更好地实现风景这边将更好的目标。

王少玄说,易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工作务实,是一个提信心、显决心、 暖民心的好报告。一是对标对表,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务实扎实,成绩实事求是,问题真诚坦实,措施精准扎实;三是求新求进,充分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新制度,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王少玄从论数据、观变化、看亮点、听民声等方面,并结合吉安的工作谈了对报告的体会和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王少玄建议,恳请省里将吉安一并纳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后花园建设,推动与赣州两地互补发展,打造成江西对接大湾区合作试验区;恳请省里支持吉安打造智能农机制造基地,并给予政策、资金、项目等倾斜和支持。

联组审议时,梅黎明、沈谦芳、刘义硚、李青华等代表,紧紧围绕报告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