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退休不褪色 热心暖人心
2020-01-15 15: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等的个头、清瘦的脸庞、朴素的着装、爽朗的话音……这是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他,是谁?他是廖兴勋,井冈山经开区高新街道长岭社区的一位乡贤。日前,记者在廖兴勋家中,零距离了解他热心社区公益的点滴。

1951年出生的廖兴勋,一直供职于青原区新圩中心小学,直到2009年退休。因廖兴勋患有痛风结石病,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女儿将他和母亲一块接到了长岭社区。可就是在自己都身患病痛的情况下,廖兴勋仍然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左邻右舍有困难,他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社区志愿服务有活动,他积极报名参与其中。

“虽然退休了,但是闲不住,作为一名党员,总想着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廖兴勋说。在幸福家园小区已经住了两年多,他自愿加入了长岭社区志愿服务队、长岭银辉宣讲团。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很丰富,包括治安巡防、环境卫生整治、邻里互帮互助等等。这些事情在他看来,虽然琐碎但意义不凡。因为通过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可以切实帮助居民提高安全意识,也能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真情服务的温暖。

在交谈中,廖兴勋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前段时间,自己小区的一名留守儿童从学校里偷偷跑出来了,校方打电话给男孩的奶奶询问情况。男孩的奶奶得知情况后,很是着急并找到了廖兴勋帮忙。在询问了男孩的长相、身高、穿着等体貌特征后,廖兴勋急忙赶到小区门口“蹲点守候”。1个多小时后,一个年龄、体貌特征相仿的男孩出现在了小区门口。经过确认该男孩就是要找的孩子后,廖兴勋亲自将他送回了家。

今年59岁的肖冬英,家住幸福家园小区。肖冬英告诉记者,她是小区的一名保洁员,工作日常就是负责打扫卫生和清理垃圾。每每看到自己在小区里打扫卫生,廖兴勋便会主动拿起工具来帮忙。这样的经历,肖冬英已不记得有多少次了。“在大伙儿眼里,廖兴勋是一个热心人。说起他,我们都想给他点个大大的赞。”肖冬英说。

在长岭社区工作人员蔡连英看来,廖兴勋在平时的生活中,总是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自己;在与邻居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在参加组织活动时,总是积极主动、不计得失。

退休不褪色,热心暖人心。说的就是廖兴勋。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