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15 15: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彭健明)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日前,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暨风险防范工作会。

会议强调,要推动责任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井冈山经开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把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深入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认真分析,周密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综合治理。

要坚持铁腕治安,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各街道各部门要紧盯可能发生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严厉查处生产经营类企业“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运用查封、扣押、停水、停电等强制手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间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加强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人流、车流的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要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报送安全生产情况;经开区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调度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情况;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要建立健全事故信息实时互通机制,及时准确获取和报告相关事故信息。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