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丰:奋力描绘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画卷
2020-01-14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贺晓梅)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为吉安老区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永丰县将沿着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按照“扬优势、补短板、创特色、争一流”的工作要求,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全省“工业强县、农产名县、美丽家园、民生永丰”,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永丰改革发展新画卷。

聚焦全面小康,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站稳全省非贫困县“好”的行列目标,高质量完成剩余211户507人的脱贫工作,着力稳固“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盯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放松,全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重点防范金融风险。

聚焦产业升级,不断做强县域经济实力。紧紧咬住三大支柱产业不放松,着力提升非金属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循环经济产业支撑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大力实施特色蔬菜大品种战略,聚力发展辣椒、白莲、双孢蘑菇、扁萝卜、藤田大蒜等五大品种,扬农产名县新优势。加快推进恩江古城旅游集聚区、沙溪西阳宫、罗铺丰乐谷等项目建设,提升旅游影响力。

聚焦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动力活力。纵深推进“放管服”、乡镇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智富农场”创新提升工程、社会治理重点村整治、丰养之家等特色改革,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坚持专业招商与全民招商、以商招商结合,常态化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县”“永商回归”活动,不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聚焦城乡统筹,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大力推进恩江南北岸、中轴线等组团项目建设。紧扣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目标要求,重点抓好抚吉、昌宁、广吉高速以及重点道路沿线的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聚焦共建共享,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启动恩江四小等建设,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异地新建,抓好社会福利中心、县中医院桥南分院等城区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实干担当干部队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行动,深入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腐败问题,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