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富田:迎春送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2020-01-14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张曦、叶青云、朱源红) 张灯结彩辞旧岁,挥毫泼墨迎新春。1月10日,市文联、市老年书画协会、青原区文联在青原区富田镇江背村开展2020年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尽显神韵,行云流水间,一气呵成,或遒劲有力、或飘逸隽秀、或潇洒灵动,围着的群众发出惊叹和赞美之声,大家排着队,一边欣赏,一边等着书法家们所书写的春联。随后村民们争先挑选,手捧春联笑容满面,喜庆迎接新年。

一幅幅载满新春祝福的春联,给现场村民们带去了欢乐、祥和,也给富田镇江背村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幅幅飘散着清新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表达了党和政府、书法家们对村民们新年美好生活的祝愿,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贴春联是华夏子孙营造节日气氛的文化传统,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也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

随后,书法家们参观了江背将军故居及村史馆,对江背深厚的人文底蕴称赞有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