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和澄江:同心同书新春好 写送万福进万家
2020-01-14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曾玲、肖爱萍、欧阳涓)1月11日上午,室外寒风凛凛,但在泰和县澄江镇上田社区一楼活动大厅内,一幅幅火红的春联充盈着喜庆,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驱散了寒意。这里,正在开展由省文联、省书协、市青年书协、共青团泰和县委联合举办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提前在网上发布了活动信息,尽管阴雨绵绵,寒风冷冽,社区居民们也早早地成群结伴来到了现场等候。

上午9点,活动现场,几张四方桌并排整齐陈列,省书协和市青年书协8位书法家及泰和县诸多书法爱好者站在桌前,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书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和福字,也书写着对群众满满的祝福。

“这字写得真好看。”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将书写台围堵得水泄不通,或定睛观摩,或添墨压纸,或低声讨论……时不时传出称赞之声。风格各异、气韵生动、寓意吉祥的春联刚一“出炉”,墨迹还未干,就被一“抢”而空。居民们领取到自己心仪的春联,一个个乐开了花,笑着满载而归。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0余幅,寄予了满满的新春祝福,也传递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基层群众的深切关怀,同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