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乡村旅游高等级品牌实现零的突破
2020-01-13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两地获评省4A级乡村旅游点 安福乡村旅游高等级品牌实现零的突破

吉安新闻网讯(江燕飞)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2019年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安福县“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2家乡村旅游点成功入选,安福县乡村旅游高等级品牌实现零突破。

近年来,安福县依托文化和生态优势,紧扣“最美樟乡 福地安福”的品牌定位,围绕构建“龙头引领、核心集聚、多点支撑、区块互动”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在重点打造龙头景区和羊狮慕旅游集聚区的同时,积极开发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温泉养生、农家餐饮、民宿等颇具乡村特色的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彭坊三线记忆小镇、王屯乾海农庄、横龙石溪等乡村旅游点人气高涨;特色农产品基地如横龙井冈蜜柚基地、洲湖蓝莓基地、甘洛黄枙子花基地,以及鹤峰客栈、乾海农庄、朴宿拾光一号码头、梅龙生态休闲山庄等一批特色精致的乡野民宿竞相发展,为乡村旅游增添新活力。

同时,安福县积极探索“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工业”等“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助推旅游产业链延伸,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数据显示,安福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占旅游总接待人数的32%以上。张家山、楼下、神元、车田等一批交通便利、生态优美的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对周边城市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乡村旅游市场日渐火爆。赏花、采摘、体验郊野游玩正成为游客喜爱的旅游方式。

目前,安福县共开发打造乡村生态旅游观光精品点20多处,发展乡村农家乐100多个,成功创建省级3A乡村旅游点8个,4A级乡村旅游点2个。

●“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

“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由亲子漂流、全地形车、热气球、高空滑索和蹦极等体验性项目组成,隶属“兔子的老家”国际度假区,是由北京暖山集团在武功山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安福县章庄乡投资10亿元打造的原生态森林文旅康养项目。

image009

“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热气球飞行体验

乐园依托安福县良好的旅游生态资源,充分挖掘人文资源,以保护环境集约式开发为前提,建设集山野旅居、健康养生、休闲度假及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可供游客长期居住并蕴含丰富人文内容的森林生态旅游和山地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成江西省大型综合性亲子旅游目的地。

●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

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借鉴工业园发展模式,按乡村旅游4A级景区标准精细、精致、精美施工。

QQ截图20200109095713

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

目前,产业园已完成入口小广场1个,白改黑1.1万平方米,通道绿化6公里,骑行驿站1个,生态停车位3000平方米等。产业园区还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设立工作站和研究基地。

游客置身于大健康产业园中,可远离城嚣,回归自然,开启康养休闲之旅。可一览生态田园之美、湖光山色之美、园林樟桂之美;可体验垂钓骑行之乐、蓝莓采摘之乐、药膳养生之乐;可尽享赏荷品茶之趣、休闲民宿之趣、花树酝蜜之趣。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