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方位扶持 高标准打造 井冈山开展精品民宿星级评定
2020-01-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井轩)近日,井冈山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经资料审核、现场评定,拟评定荷花乡耕云·红梦源民宿为三星级精品民宿,大陇镇垄上行竹林山院民宿为二星级精品民宿,柏露乡鹭鸣湖旅游度假区民宿、长富尚苑·小桃民宿为一星级精品民宿。

会议听取了《荷花乡耕云·红梦源民宿、大陇镇垄上行竹林山院民宿、柏露乡鹭鸣湖旅游度假区民宿、柏露乡长富尚苑·小桃民宿星级评定报告》和《2019年度井冈山部分乡镇场发展精品民宿办公经费补助》的汇报。精品民宿发展协调小组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评审、发言。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以及“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统一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兑现”的要求,会议通过评定星级精品民宿,兑现有关精品民宿奖励政策,进一步调动各乡镇场、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提振发展民宿产业的信心。

据悉,下一步,井冈山将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完善民宿扶持政策,探索制定差异化奖励办法。各成员单位将以井冈山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学习浙江等地发展民宿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简化程序,想方设法为民宿企业证照办理做好协调服务,继续扶持、培育精品民宿产业发展。

民宿经济是“美丽经济”。发展民宿产业可以优化旅游业态、增加百姓收入、调整产业结构,是践行绿色、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可以让当地百姓在绿水青山中尝到“金山银山”的甜头和红利。近年来,井冈山把精品民宿作为“全景井冈、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成立精品民宿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出台民宿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举办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全面扶持培育民宿产业,有序推进星级评定奖补兑现工作,高标准打造大陇“陇门客栈”、荷花“耕云·红梦源”等精品民宿示范点,民宿产业不断壮大。

目前,井冈山已建成民宿点22个,接待床位6000余张,年接待游客突破5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