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把风景变“钱景”安福发展乡村旅游释放惠民红利速写
2020-01-13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熊莉华、陈文明  文/图

“以前在外地务工,经常加班加点而且一年只回一两次家。现在公司提供免费培训让我当上了全地形车驾驶员,在家门口就能赚钱,还能每天在家人身边。”目前,安福县“兔子的老家”旅游度假区全地形车驾驶员小蔡说道。小蔡是章庄本地村民,如今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感慨万千:“以前都是乡亲们走出大山找出路,现在是家乡的好山好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度假旅游,乡村旅游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这一切都得益于章庄积极策应全域旅游发展、因地制宜开发乡村旅游释放的惠民红利。暖山集团在章庄当地共培训输出了30余名全地形车司机。

1

全地形车司机

章庄乡距离县城60余公里,属于安福县的3个最偏远乡镇之一,也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乡镇。乡村旅游的发展为章庄带来了巨大变化。现在,当地农民的人均收入达到了13600元。

近年来,安福章庄依托毗邻新兴旅游胜地羊狮慕景区的区位优势和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优势,成功引入北京暖山集团投资10亿元,打造了原生态森林生态旅游和山地康养度假目的地——“兔子的老家”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一期项目“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于2019年5月正式对外运营。目前,已建成并对外开放的项目包括亲子漂流、垂钓乐园、全地形车越野基地、热气球体验、丛林探险和网红民宿等。度假区一期项目自去年正式营业以来,接待游客已突破10万人次,营业收入近3000万元。二期的少儿农耕文化体验基地、宠物乐园、四季滑雪场、卡丁车俱乐部、马术俱乐部、蹦极、魔鬼训练营和山林特色民宿等多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和打造,预计2021年前可全面建成并试运营。旅游度假区建成后,将成为省内乃至全国大型的综合性亲子旅游目的地。

目前,“兔子的老家”旅游度假区在营项目“极限乐园”已经招聘了100多名本地劳动力,使农民成了景区员工,增加了农户家庭收入。老陈是章庄将坑的村民,常年在外跑长途货运。去年“极限乐园”亲子漂流项目开漂以来,老陈结束了长达20余年的长途货运生涯,干起了负责运送皮艇的卡车司机工作。老陈满脸开心地说:“去年暑假,亲子漂流项目第一年营业就特别火爆,每天都有几百上千的游客从南昌、宜春、赣州等地来玩。我最多的一个月工资拿到了6000多元。”

2

“兔子的老家”度假中心

络绎不绝的游客还给当地丰富的绿色有机食品和地方特产带来了新市场。张大嫂是三江村的一名土特产制作和微商农户。平时她手工自制了烟熏农家火腿、腊肉、野生梅茶、野生小笋干等地方农家特产,并通过微商代销平台销往大山外。如今,张大嫂把她的地道农产品又卖到了“兔子的老家”度假区。远道而来的各地游客给张大嫂带来了天南地北的客户资源。

另外,“兔子的老家”旅游度假区在建项目还为本地农户提供了300余个工作岗位,其中有针对性地解决了10余名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前不久,章庄打造的“兔子的老家”极限乐园项目获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青山绿水风景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无限“钱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